党政工作

党政工作

幼儿师范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

发布时间:2018-05-07

     2018年5月4日上午9:50,幼儿师范学院党委组织无课的师生党员在317教室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因此,马克思主义能够永葆其美妙之青春,不断探索时代发展提出的新课题、回应人类社会面临的新挑战。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因此,我们共产党人必须要用马克思主义理念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后,师生党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掌握蕴含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哲理和科学精神,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要求,以满怀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上一条:幼儿师范学院党委庆祝建党97周年举办诗歌朗诵活动
下一条:幼儿师范学院教工支部继续深入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