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党政工作

幼儿师范学院开展“铸师魂 立师德 开学第一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30

    为规范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2019年8月29日下午,幼儿师范学院召开了“立师德 铸师魂 开学第一讲”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会上,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失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规定。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陇原“四有”好老师尹立峰教授发言时说,习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好老师不光要有扎实的知识,还要有仁爱之心。爱是教育的灵魂,好老师要能培养出超越自己的优秀人才。
    省级教学名师李兰芳教授在发言时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继续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二要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三要培养年轻人,帮助年轻人扎根。她饱含深情的说:“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叫扎根。扎根越深,枝叶越繁茂,我愿意做一个帮助年轻教师扎根的人。”年轻教师纷纷表态,要向优秀教师学习,年轻教师在工作中得到了很多年长教师无私的帮助,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勇往超前的精神为年轻老师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年轻教师也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专业成长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陈晓龙参加幼儿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幼儿师范学院在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