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幼儿师范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观摩教学及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5

     11月9日-11月14日,幼儿师范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观摩教学。连日来,老师们互相听课,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对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升专业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观摩活动前,学院制定了统一的评分标准,成立了由教研办、学前教育教研室、学前音乐教研室、学前美术教研室共同组成的评委会。集体观摩了唐隽蕾老师的《专业导论》课程模块二:职业生涯规划之第五讲:自我探索——价值观;洪文梅老师的《学前教育史》卢梭及其自然主义的学前教育思想;常莹老师的《幼儿认知与学习》学前儿童想象的发展与学习;魏荣老师的《音乐技能》—钢琴,跳奏的练习技巧与双手弹奏跳音与连音的乐曲练习;达海莎老师的《美术技能Ⅰ》石膏几何形体素描写生等五位青年老师的课。

    随后,五位老师、院领导及评委老师共同参加了观摩教学研讨会。夏艳萍副院长主持会议。每位老师进行了教学自评;评委老师对每位青年教师的教案、教学过程等进行了评议。青年教师们说:自己很幸运,是学院的拜师结对工程让她走到今天,很多年来,老师们为青年教师成长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从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的听课指导,到校际和全省的课堂教学比赛,老师们的无私付出、耐心指导,才让她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这样稳健。青年教师观摩教学是每位教师成长中必须要经历的过程,是以考核激励为鞭策,以全面提升专业综合能力为目的。考核成绩要作为业绩考核、职称晋级的重要依据。上课是教师的第一要务,自己一定要站得住讲台,教学水平得到公认,是每位老师的“专业资本”。

    王晓丽院长指出:教师是学院的立校之本,人才培养靠的是教师团队的合力。评委老师们许多意见和建议都弥足珍贵,作为教师,必须要有深厚的理论基础,这样才能有效地教学,生动的讲解,“教师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体现了广闻博学的特点,要求老师们不能仅仅满足于课堂教学技艺的提高,而要善于反思,勤于总结,努力向专家型、学者型教师转变。

    参加研讨会议的有:王晓丽教授、夏艳萍教授、沈建洲教授、冉前林副教授;评委老师;尹立峰教授、李兰芳教授、杨若芳教授、常小莉副教授、郑瑞霞副教授、刘爽副教授、刘思妤讲师、吴岩讲师及观摩教学的五位青年教师。


上一条:沈建洲教授应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邀请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澳大利亚学前教育课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