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育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5-09-26

根据我校建立稳定、长效的教育实习基地的有关精神,强化学生教育实践环节,提升学生将书本知识应用于教育实践过程的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确保我校学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对多所幼儿园的教学水平、教学条件、办学理念、学校规模、制度管理等众多因素的深入调查和了解的基础上,结合我院专业,确定了7所幼儿园作为我院我教育实习基地。

1、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简介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创办于1957年,是一所保教并重的全日制幼儿园,招收2.5岁——6.5岁幼儿入园生活学习,占地面积3400多平方米。园内花团锦簇,绿树成荫,素有“花园、乐园、学园”的美称,具有优越的育人环境,出彩一流的教育。是甘肃省一级一类幼儿园,

2、兰州军区空军机关幼儿园

兰州军区空军机关幼儿园创办于1953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占地面积4700平方米,各种配套设施齐全的省一级一类幼儿园、空军示范园、全军示范园、甘肃省首批示范性幼儿园。先后被评为空军先进幼儿园,甘肃省幼儿教育先进集体。

3、兰州军区幼儿园

兰州军区幼儿园诞生于1950年,现已发展成为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管理理念创新、师资队伍过硬的军队示范园。现占地总面积为1.5万平方米,拥有12个教学班,可供500名幼儿在园寄宿生活。19904月被总政治部首批命名为兰州军区第一示范幼儿园;19927月被甘肃省教委评为一级一类幼儿园;20016月被总政治部首批命名为军队示范幼儿园,200812月被评为兰州市市级示范幼儿园。

4、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幼儿园

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幼儿园始建于1952年,占地面积4380平方米,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幼儿园已发展成师资力量雄厚、幼教设施完善、管理严谨、环境优雅的全日制幼儿园。幼儿园现有教职员工55名。其中:高级教师16名,一级教师14名,有25名教师达到本科学历,是一支专业知识技能良好、教学经验丰富、年龄结构搭配合理的教师队伍。幼儿园设施配套齐全,设有幼儿感统训练室、电脑室、沙盘游戏室、多功能厅和幼儿游艺厅,附设图书区、科普实验区、陶吧区和幼儿表演区等多个活动区,较好地满足了教师教学和幼儿的学习、娱乐需求。

5、兰州铁路第二幼儿园简介

兰州铁路第二幼儿园是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所属单位,1994年被评为甘肃省一类幼儿园,2007年被评为首批兰州市示范性幼儿园,20093月通过甘肃省食品量化分级A级标准评估。幼儿园创建于1986年,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拥有占地面积4195平方米,建筑面积7900平方米,教职工80名,设有15个活动班,能容纳幼儿550余名,是一所注重培养幼儿主动探索能力的全日制幼儿园。

6、兰州大学幼教中心

兰州大学幼教中心(兰大幼儿园)坐落在景色宜人的兰大家属院内,兰州大学久远的文化积淀,赋予幼教中心特有的文化气息。幼教中心创建于195111,1994年被甘肃省教育厅评定为“甘肃省一类幼儿园”,2007年被首批评定为“兰州市示范性幼儿园”,现隶属兰州大学后勤集团,中心有兰大本部园、二分部园、医学校区园、榆中校区园四个分园,占地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

7、兰州锦华幼儿园简介

兰州锦华幼儿园始建于19983月,目前有锦华幼儿园和锦华东湖幼儿园两个办学实体。幼儿园室内总面积为一千三百六十平方米,户外总面积1670平方米;绿化面积563平方米;幼儿园共投资178.68万元。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都体现了童真、童趣。为培养幼儿热爱生活的多种品质,创设了“童乐园”,其中有宠物区、小沙池、亲水区、种植园等,为幼儿提供了体验生活、感受生活的空间,并通过劳作增长了幼儿的生活经验,积累了生活常识,懂得了生活道理。

以上教育实习基地都接收过我院的实习生,并且有比较规范的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多年来,我院非常重视实习基地的建设与发展,通过召开实习基地工作会议,签订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加强与实习基地的相互协作与交流等形式,初步实现了我院与实习基地单位的资源共享,做到互惠互利,共同提高,使我院的实习工作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

上一条:学前教育专业实习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