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赵刚教授 应邀为幼师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0

    10月9日晚,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赵刚教授应邀为幼师学院作了题为“国际视野下的家园合作与亲师协同”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嘉贵,副院长沈建洲,学工办老师以及16级、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赵教授首先从理论层面阐释了幼儿园、家庭和社区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家庭教育的关键点。他强调要注重培养幼儿良好的习惯,让幼儿懂得团结、交友,发展幼儿的自我创造能力,充分发挥想象力,这是幼儿教师必备的能力。又从幼儿园未来发展的角度出发,指出了品牌是消费者(家庭)良好口碑的积累,幼儿园的口碑来自广大家长的认同,家长的认同基于幼儿对幼儿园的喜爱,忽视家园合作与亲师协同必定问题丛生。最后,他以美国作家雪莉凯撒的小小说《免费》结束报告,简短的文字更让大家了解了家园合作的重要性,只有家园合作才能使幼儿教育发挥最大的作用,才能使幼儿成长起来。

    赵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他就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上一条:幼儿师范学院评选优秀论文参加“幼儿教育”论文比赛
下一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副主编熊伟教授为 幼儿师范学院教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