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用型专业(专升本)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09-26

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幼儿师范学院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用型专业(专升本)招生简章

经甘肃省自考委批准,我院常年开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教育方向)(专升本)及小学教育专业(中文与社会方向)(专升本),现面向社会招生。
一、培养目标
1、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教育方向)本科自学考试是为适应我国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幼儿教育工作者学历层次和专业化水平,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基础上设置的。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熟练掌握幼儿教育业务,能够适应现代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胜任学前教育教学工作,学前教育管理、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
2、小学教育专业(中文与社会方向)本科自学考试是为了适应当今世界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需要,满足小学教育高等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补充本科人才的不足,改善小学教师队伍的学历结构而设置的。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小学教育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小学教育和我国基础教育的新进展,掌握现代教育理论与教学方法;具备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进行教学研究的能力,能胜任小学语文、社会、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的教育教学工作,掌握开发利用各种课程资源和校本课程的基本理论和技术的专门人才。
二、课程设置
专业 层次 类别 学制 开设课程
小学教育(中文与社会方向) 专升本 文史类 2年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心理卫生与心理辅导、社会科学基础、课程与教学论、中外教育简史、中小学教育管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小学语文教学研究、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英语(二)、比较教育、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高级)、文学概论㈠、现代教育测量与评价学、中国文化概论
*教育原理 *小学教育心理学
学前教育(艺术教育方向) 专升本 艺术类 2年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学前教育原理、学前教育心理学、艺术概论、学前游戏论、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学前教育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声乐(二)(器乐方向)、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英语(二)、美术鉴赏、学前比较教育、课程与教学论、学前教育史
*学前教育学 *学前心理学 *学前卫生学
注:“ * ”代表非师范或非本专业考生须加考课程
三、招生对象:专升本层次招收专科在读学生、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专科学历的毕业生或具有人事部门认可的中级以上职称者。
四、学习形式:集中辅导(节假日及寒暑假)与自学相结合。
五、毕业证书: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修完省自考委统一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试全部合格(包括实践环节考核)且政治思想鉴定合格者,由省自考委审查发给国民教育系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我校副署,国家承认学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的本科毕业生,可授予学士学位。
六、收费标准:根据甘价费字[2004]28号文件规定,文史类学费2500元/年;艺术类学费3200元/年;报名费70元,预收教材费300元。
七、报名与入学:凭毕业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在校学生凭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于每年5月10日前、11月1日前,在学院培训部报名。经资格审查合格后免试入学。
八、联系方式:0931-8669459;
刘老师(13893491652 ) 丁老师(13893126661)
九、学院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西路692号;安宁区街坊路11号文科楼六楼。

兰州城市学院 教育学院
兰州城市学院 幼儿师范学院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上一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用型学前教育专业(高升本)招生简章
下一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用型学前教育专业(高升本)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