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用型学前教育专业(高升本)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09-26

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幼儿师范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用型学前教育专业(高升本)招生简章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是体现我校教师教育特色的二级学院。学院有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5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3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24人。学院教学资源丰富,配有专业学习所需要的数码钢琴教室、美术教室、语音教室、微格教室和舞蹈教室等专用教室。学院培养的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教育方向)的学生综合能力突出,有多人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奖。
经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批准,我院于每年秋招收学前教育(艺术教育方向)(高升本)专业学生,本专业纳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系列,现面向社会招生。
一、培养目标及就业前景
本专业是为适应我国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幼儿教育工作者学历层次和专业水平而设置。主要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熟练掌握幼儿教育技能,能够适应现代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胜任学前教育教学工作、学前教育管理及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出台后,社会对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需求进一步旺盛,而甘肃省独立设置幼儿师范学院、并设有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教育方向)自学考试教学点的高等院校仅我院一家,该专业可以满足广大有志于从事学前教育事业青年接受高学历教育的需求,就业前景良好。毕业生可以选择在各级各类幼儿园、托幼机构、幼儿教育研究机构及幼儿教育管理部门就业。
二、课程设置
专业层次类别学制 开设课程 学前教育(艺术教育方向) 高起本 艺术类 4年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英语(一、二) 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 大学语文 学前教育学 学前心理学 学前卫生学 幼儿园组织与管理 幼儿文学 艺术概论 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学前游戏论 学前教育科学研究 幼儿园课程 学前比较教育 美术 音乐 舞蹈 学前教育科学研究 学前儿童领域教育活动指导
三、招生对象:具有高中或中专学历的相关人员。
四、学习形式:在幼儿师范学院全日制脱产学习。
五、毕业证书: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修完省自考委统一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试合格由省自考委审查发给国民教育系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我校副署。国家承认学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有关规定的毕业生,可授予学士学位。
六、收费标准:根据甘价费字[2004]28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3200元/年;预交书费800元。
七、报名与入学:凭毕业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在校学生凭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于每年11月1日前在学院培训部报名。经资格审查合格后免试入学。
八、联系方式:0931—8669459;
刘老师(13893491652 ) 丁老师(13893126661)
九、学院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西路692号;安宁区街坊路11号文科楼六楼。

兰州城市学院 教育学院
兰州城市学院 幼儿师范学院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上一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用型专业(专升本)招生简章
下一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用型专业(专升本)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