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甘肃省幼儿师资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5-09-26

甘肃省幼儿师资培训中心成立于1992年。经甘肃省教育厅批准,协助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规划、组织全省幼儿园(学前班)园长、教师的职后教育和专业发展。

中心设立在兰州城市学院,主要职责是:对全省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工作进行组织、策划、协调和指导,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提供政策咨询和依据;开展国家级示范性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为全省各地区的幼儿园办学提供教育咨询和教学指导;开展学前教育研究与学前教师教育研究等。

中心在甘肃省教育厅及兰州城市学院的领导下,积极把握国家教育改革总体趋势,适应学前教育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培训内容与方式,努力提升培训质量和水平,逐步形成了针对不同类型幼儿教师的课程方案和培训模式,走出了一条“高水平、专业化、示范性”的幼儿教师培训内涵发展之路。先后举办“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幼师国培项目甘肃省幼儿园园长、幼儿教师置换脱产研修、短期集中及转岗教师培训等项目;承办白银市幼儿园园长培训、酒泉市瓜州县幼儿园教师培训、甘肃省幼儿园园长提高培训等各级各类培训。培训效果显著,在省内外建立了良好的声誉,受到了广大学员及教师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两部门开展幼师“国培计划”:防止幼儿园“小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