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陕西科技大学罗云教授为幼儿师范学院学生作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5

9月18日晚, 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罗云教授应幼儿师范学院的邀请,为幼儿师范学院学生作了题为“考研,你准备好了吗”的专题讲座。

罗云教授向同学们描述了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大家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含义,理清了考研的动机,并从考验关键词“报考、复习、复试、推荐学校及专业、学校排名”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及分析。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式。并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同时,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基本概况及优惠政策,并根据今年的总体考研形势向同学们分析了报考陕西科技大学的难易程度,为在场的考研同学报考院校又增加了一条有利选择。

最后,同学们现场提问了有关考研中的民族政策等问题,罗教授均做了耐心的回答。他的讲座风趣温雅,气氛活跃,场内掌声阵阵。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不仅对陕西科技大学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对日后的复习考研增强了信心,提高了学习兴趣,明确了奋斗目标。

 

 

 

上一条:精心策划大学第一课—— 幼儿师范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幼儿师范学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