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幼儿师范学院举办校园禁毒及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2

 

学生认清毒品危害,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我院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诈骗案件发生,努力创建平安校园,327日下午幼儿师范学院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校园禁毒及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学院邀请到了辖区派出所周警官和郑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学工办老师及20172018级学生28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郑老师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分类,吸毒的后果,毒品与犯罪,以及明星吸毒带来不良的社会风气。期间全体学生起立庄严宣读《禁毒宣言》。接着周警官通过列举详实生动的案例,深刻剖析了受骗成因,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概念、种类、特点及近期高校案发现状,当前反电信诈骗面临的严峻形势,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对策等内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辅导课。讲座过程中还增加了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就如何摸准受骗人员心理开展干预教育、能否提高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工具安全度、如何改进宣传教育方式等问题与民警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防范电信诈骗的关注度和教育效果。

讲座结束后,大家观看了禁毒知识宣传展板。

 

 

上一条:学院第三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结业
下一条:习近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