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幼儿师范学院袁青老师参加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12月14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项目负责人蒲强一行来甘肃省东乡县验收2018年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项目。深入实地看成效、送文化、教技艺,感受艺术辅导员培训后所带来的新变化。河北沧州书协副主席吴英昌,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舞蹈总监何林谦,省文联副巡视员、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满才等参加活动,验收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作了讲话。副县长丁富强主持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汛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

幼儿师范学院舞蹈教师袁青作为志愿者教师和执行导演,从古典舞、现代舞、民族舞、少儿舞蹈教学法四个方面全面教授了舞蹈知识,并精心组织编导东乡县舞蹈项目成果汇报演出。冬季教学时,袁青老师不辞辛苦,从兰州准时赶到到县城教学点,屋外大雪风飞,屋内没有取暖措施,在艰苦的条件下,袁青老师坚持教学,创新的教学思维和生动趣味的教学语言深深吸引着学员们,严谨的教学态度、敬业的教学精神,受到广大乡村教师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项目验收当天,东乡县文化馆被文艺的暖流所围绕,笔、墨、书、画间,显现出一个不一样的东乡。蒲强一行人,在省州县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详细参观了参训学员们的书法、美术等作品,并查阅了五期培训工作的文字图片资料,每到好作品前,大家驻足止步,“盯”“赏”许久,现场称赞、评价;在结项验收成果展演上,观看了由学员们带来的大合唱《我的祖国》《我的东乡》、诗歌朗诵《朗诵者之歌》、书法乐韵《领航新时代》、剧本围读《米拉尕黑》等文艺节目。倾情上演的文艺节目集高雅、美感、诗意和奋进为一体,从中展示了东乡县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奔小康路上的决心和信心。节目内容非富,演出精彩不断,让在座的观众们惊讶之余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期间,蒲强等人还为参加五期培训的音乐、美术、舞蹈、朗诵四个班的学员现场颁发了结业证书;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为中国文联和县教育局转赠县上两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笔的书法作品,以表敬意。

据了解,2018年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项目是按照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等部门联合实施的“圆梦工程”。今年来,东乡县把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项目作为提升教育质量的一项有效举措,作为大力推动精神扶贫的生动实践。

期期见成效,人人有进步。从县文联获悉,此次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共有五期,旨在通过培训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艺术素养和文艺活动水平,是一项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而举办的重要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联、东乡县委县政府承办,州文明办、文联、教育局协办。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洪涛,省、州文联相关负责人,县委宣传部、文联、教育局等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职工,项目培训教师及县城中小学部分师生等780多人还参加了活动。

 

 

 

 

 

 

http://www.gs.xinhuanet.com/dongxiang/2018-12/25/c_1123902719.htm(新华网)

http://jjzg.china.com.cn/2018-12/18/content_40615729.htm(中国网)

 

上一条:我院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举办了“第三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
下一条:幼儿师范学院第一届“Find my way in life”英语口语风采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