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我院代表学校应邀参加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8-07-08

      7月7日,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承办,兰州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在兰州音乐厅隆重举行。兰州城市学院、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八所高校及单位应邀参加了演出。

    本次汇报演出分为“大河之子”“似水流年”“厚积薄发”“青春报国”四个篇章。我院代表学校分别表演了舞蹈《似水流年》(王静娴等老师编导)和表演唱《簸箕上的麻雀》(魏荣等老师编导)。

    舞蹈《似水流年》,在钢琴曲《激情飞扬》的旋律伴奏下,演员们翩翩起舞,静美的表情,婆娑的素衣、舒展的舞姿,紧贴主题的创意编排,准确而又完美的表达了对逝水年华的追忆,对人生繁华的怀念。表演唱《簸箕上的麻雀》,演员们生动的表演、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喉,充分展现了民间音乐与舞蹈的完美融合。《簸箕上的麻雀》在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表演类一等奖,此次亮相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现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此次演出旨在展示甘肃省高校在学生思想文化建设方面的创新成果。学生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良好的校风素养在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中展现了我校近年来在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文艺传承创新方面取得的优良成绩。




上一条: 朗读者诗社新生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荣获“畅想青春,唱响校园”五四合唱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