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黄河在咆哮》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 兰州女孩孙茜化身抗战女战士

发布时间:2015-09-26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朱黎)由北京人艺花旦、兰州美女孙茜领衔主演的抗战大戏《黄河在咆哮》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截至目前已飙升全国同时段电视剧播出收视率第一。在剧中,孙茜饰演的宋雨田是老艄公宋老爹的女儿,原本是个萌妹子,但认识八路军129师独立团团长郑川后,产生钦慕之情,更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抗日。由于孙茜早前在《甄嬛传》中饰演的槿汐姑姑给观众留下温婉的印象,因此不少媒体都形容她饰演的宋雨田堪称颠覆,昨日,记者微信采访了这位从兰州走出去的当红影星,孙茜表示,自己是黄河女儿,当时接这部戏就觉得格外亲切,她也希望早日回到家乡兰州拍戏,为宣传家乡做出贡献。

  变身战火中逆火而生的蔷薇

  孙茜在《黄河在咆哮》中颠覆了以往柔美女性形象,穿上棉袄演起了干净利落的女共产党员宋雨田,面对外来入侵、残酷的斗争环境,宋雨田扛起了抗日救亡的大旗,担任抗日民主政权女县长,成长为一位美丽的巾帼英雄。孙茜说:“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角色,她开始并不是一个‘又红又专’的革命战士,而是从一个善良懵懂的少女,逐渐蜕变成为一个勇敢坚强、有血有肉、明辨是非的八路军战士。”孙茜还表示,从“宋雨田”这个身份角色的转换,她看到了“真正的星星之火”,也加深了对抗日战争现实意义的认知。

  实际上,《黄河在咆哮》并不是孙茜第一次主演抗战题材的电视剧,早在《尖刀》中她饰演了刚烈、外向、泼辣的女主角万淑芬,敢冲上战场找丈夫;《三进山城》里孙茜则变身成了干练的地下党党员,非常有想法有智慧;《二炮手》里她又是一个内敛安静,始终受战争的牵连、在乱世中飘零的女子。

  希望有机会回家乡拍戏

  为了演好宋雨田,开拍前孙茜阅读了大量史料,并梳理了人物的性格变化,“她不是那种概念化、高大全的人物,而是在社会的影响下不断成长,最初是懵懂的少女,憧憬当阔太太,发现和两情相悦的大少爷在思想上有不同看法时,摘掉蝴蝶结、丝巾投入战斗,最后变成干练果敢的八路军战士。”孙茜坦言,看完剧本后被拍摄形式和立意打动,“我非常抵触那种抗战雷剧,喜欢贴近生活的剧情,《黄河在咆哮》的大部分人物都有原型,很真实地表现出黄河沿岸老百姓抗日的真实历史。”孙茜除了在语言上下功夫,努力让普通话带有“山西味儿”外,还不断与当地山西百姓交流,向他们请教,以便更好地揣摩人物心理,演出女战士的那股儿劲,“我希望人物更加接地气,毛主席曾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宋雨田在家里跟父亲都讲家乡话,这非常合理。”

  对于为何出演《黄河在咆哮》,孙茜表示自己是兰州人,从小在黄河边长大,“我一听《黄河大合唱》都会很激动,而且现在以黄河为主题的影视剧特别少,我一下就被片名吸引了。”孙茜也表示,希望早日回到家乡拍戏,回报家乡父老,为宣传家乡做一份贡献。

上一条:“崔槿汐”孙茜兰州母校谈“成长成才”
下一条:“崔槿汐”孙茜兰州母校谈“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