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幼儿师范学院举办教师公开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2019年6月5日,幼儿师范学院举办了本学期教师公开教学观摩活动。在王晓丽院长的带领下,学院督导委员会成员王丽娟、尹立峰、常小莉、康静、刘爽、张莉、刘思妤等7人分为两组,对马玲、刘建文、田刚宇、陶剑亮、郭亨贞、魏荣、王红丽、王晶、达海莎、袁青、常莹等11名教师进行了听课、评课,学院无课的教师也参加了观摩教学活动。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是加强学院教学管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需要;是深化学院科研、教学改革,促进学生能力培养的需要;是学院积极申报甘肃省一流专业,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的需要。
    在听课后的集体评课过程中,学院督导委员会成员对每一位讲课教师都详细指出了在教学工作态度、教学能力、教学规范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王丽娟副院长结合自己的感想和体会,从专业情怀、幼师精神的传承入手,总结了教师公开教学观摩活动的目的、意义、成绩和不足,提出了密切课程联系、加强教研活动、定期公开教学、建立师徒制度等解决措施。
    王晓丽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教科办工作、学院督导委员会工作都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肯定了11名讲课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内容与幼儿园实践紧密结合等方面的成绩,指出了教学中理论深度不够、实践案例少、教学方法单一等问题。要求全体教师要以《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目标》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检查,为建设省级一流专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幼儿师范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学校简历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