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幼儿师范学院重点专业建设团队赴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05

   根据我院重点专业建设工作进程安排,为更好地研制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工作,幼儿师范学院专业建设团队分二个考察小组,于3月20日—3月30日分别赴陕西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以及浙江省安吉县实验幼儿园和三官幼儿园进行考察调研。
在考察调研过程中,专业团队有的放矢,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与行业对接等问题与兄弟高校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学习和交流,并参观、体验了西南大学的教育科学实验中心、教育部卓越幼儿园教师行动计划项目工作坊和重庆文理学院的教师教学能力训练中心,为我院的专业建设工作获取了较为丰富的信息资料。
   “安吉游戏”是一种以游戏活动为主要形式的学前教育模式,它不仅给国内学前教育领域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和深刻变革,而且也影响着世界学前教育的发展。调研组就当前幼儿园课程发展趋势以及幼儿园教师需要等问题,走访了安吉县实验幼儿园和安吉县三官幼儿园,观察幼儿园的半日活动,并与安吉县幼教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幼儿园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取得了良好的调研效果。
   本次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开阔了专业视野,拓宽了课程改革思路,明晰了专业建设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信心与责任感。本周,我院将召开重点专业建设促进会,向团队成员和学院教师汇报调研情况,分享调研信息,更进一步地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工作。


 

 

 

 

 

上一条:幼儿师范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下一条:幼儿师范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