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荀渊教授一行到我校指导教育学科研团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30

2018年12月28日—29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研团队荀渊教授带领教育学科研团队一行5人,来我校指导学前教育科研团队工作。12月28日上午,我校教育学科研团队教师分别对近期各自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结合心理学、教育学等学科相关研究成果,提出了自己在研究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荀渊教授、郝宁教授和刘世清教授,围绕团队成员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做了一一回应和解答,就选题确认、文献综述、研究设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诊断,与团队成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团队专家的指导下,科研团队教师进一步厘清了研究思路,明确了课题申报中的方向。12月29号下午,陈向东教授、李琳博士针对科研团队成员在学前教育学、教育技术学等学科领域在论文写作、课题申报和研究方向、思路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结合拟申报的省部级以上课题,重点对科研选题、科研方法、路径、语言精准表达、跨学科研究如何选题等和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申报书中的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问题、研究思路与方法等具体问题做了详尽的重点阐述,并提出了撰写思路和修改意见。

荀渊教授总结时要求,团队成员近期要完成拟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的申报书的撰写,请相关学科专家进行指导修改;初步确定了论坛组稿发表的论文题目,要求团队成员认真对待,尽快开始筹备撰写初稿。此次指导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研团队对我校科研团队的帮扶工作进入实质化阶段,初步形成了研究成果及产出,形成了一批拟申报的课题,待研究发表的论文,我校教育学科研团队成员在课题申报、科研论文写作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为科研团队后续持续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 幼儿师范学院召开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全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