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党政机构

      综合办公室  

      团学工作办公室

       

  教学科研机构 

      幼儿园

      学前教育研究所

      学前教育学系

      学前艺术系

      幼儿心理学实验室

 

  专门委员 、领导小组

      学术委员会

      教学委员会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学生会

  

 

幼儿师范学院综合办公室职责

 

 

一、办公室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做好党建、宣传、统战、人事、资产、财务及日常行政管理、服务等工作。

二、负责组织和安排党政联席会议、院务会议及全院教职工大会,做好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并负责党政联席会议决议的督办工作。

三、负责学院党、政工作计划、总结的起草工作。

四、负责上级机关来文的收签、传阅、归档等文件处理工作。

五、保管、使用学院党、政等有关印章,开具介绍信或出具证明。

六、负责学院党政文书档案的收集、统计、整理保管。准确及时上报各种党务、行政报表及材料。

七、负责学院的财务工作,做好预算、财务报账工作;负责教职工工资、津贴的审核、上报工作。

八、负责人事统计、师资队伍、年度考核及职称评审等工作。

九、负责学院资产登记、计算机设备维护报修等工作。协助学校网络中心管理东校区网络。

十、负责工会工作、统一战线工作,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离、退休职工工作。

十一、负责做好院内外教职工及群众的来访接待,社会各界来信的收转、处理、催办和有关业务联合单位的来往接待工作。

十二、负责校领导办公室、院领导办公室、会议室的管理。

十三、负责学院办公用车调度管理及其他日常事务性工作。

十四、协助教学科研办、团学办做好迎新、项目培训等阶段性工作。

十五、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幼儿师范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职责

 

 

一、教学科研办公室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学院日常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

二、负责全院的教学运行工作,编制各类课程表。做好日常教学检查工作。

三、协助各专业系做好学生上课使用教材及教师上课用书的征订和发放工作。

四、做好艺术楼及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美术教室及学院演出服装和其他教学器材等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院各类考试的考务工作,做好试卷的收集、印刷、保密、装订、存档及成绩登记汇总、上报工作,安排好课程补考、清考及重修工作。

六、登记、发放学生的英语四、六级、计算机、普通话等级证书。

七、做好学生学籍及成绩的管理工作,以及毕业生学位论文的过程管理、归档及毕业证、学位证的发放等工作。

八、协助专业系做好各类教学、教研活动。

九、安排、管理学生的见习、实习工作。

十、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做好学术科研、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等工作。

十一、负责教师工作业绩的核算及科研业绩的统计工作。

十二、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幼儿师范学院团学办公室工作职责

 

 

、在党总支、院行政领导下,在主管副书记的直接领导下,制定学生工作年度计划、学期计划;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行为规范管理工作。

、负责学生早操、早晚自习、卫生等日常检查与管理。

三、负责对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进行选拔、管理与考核工作。

、负责学生公寓的管理,检查学生就寝、宿舍卫生;评选“文明宿舍”和“标兵宿舍”;教育学生防火防盗,增强安全意识。

五、负责学生学期、学年综合素质考评;负责评定学生专业奖学金、单项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负责评选“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六、负责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贷款的初审、申报工作;负责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负责学生国家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等的评定工作。

七、负责毕业生思想教育及就业指导工作;定期发布就业信息;举办就业洽谈会;评选优秀毕业生;召开毕业典礼;归类、整理、移交毕业生档案,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

八、负责违纪学生的处理、教育工作。

九、负责学生的学籍及档案管理工作。

十、负责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办理学生证和图书证;组织新生体检、开学典礼和军事训练等活动。

十一、传达贯彻院党总支、校团委的决议和精神,结合本院实际,制订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及时向院党总支和校团委汇报工作。

十二、指导院学生会开展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和文化艺术素养。

十三、负责团总支的日常工作,指导、检查各团支部的组织生活。

十四、深入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和学习情况,帮助团员青年成长,配合党总支切实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

十五、负责全院学生干部的考察、培养工作,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评选“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做好团学组织的换届工作;配合院党总支培养优秀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

十六、负责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实施,做好大学生素质拓展认证工作。

十七、组织开展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十八、完成上级管理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