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关于就业工作年和教材建设年活动的设想

发布时间:2015-09-26
2010年以来,学院先后开展了学术活动年(科学研究)、课程建设年(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年(思想教育)、校地合作年(社会服务)活动,同时实施学前教育专业五项技能考核和全省比赛办法、小学教育专业实习前教学技能考核办法、成立兰城系列学社开展活动,努力培养应用型教师人才。通过设立实验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教师体验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比赛、教师到中小学幼儿园挂职助理、青年教师与中老年教师互动教学比赛等活动,提升教师教学与中小学幼儿园结合的意识。特别是组织中老年教师到国外进行学术考察,支持青年教师到国内外参加学术会议或者培训,比较好的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强了教学的世界意识。目前,考察活动任务基本完成。
综合各类信息和资料,我们目前存在的问题集中在就业工作和教学工作方面。破解就业工作难题的突破口在于建立信息搜集、考研辅导、全院参与、奖惩机制。破解教学工作难题的突破口仍然是课程建设,而课程建设的抓手是教材建设。
因此,我们必须在认真执行实施学校教学质量月方案、迎评促建方案的同时,开展2014就业工作年和教材建设年活动。
一、严格执行学院最近印发的《关于就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认真做好信息搜集、考研辅导、全院参与、考核奖惩工作。学院从继续教育收入中列出6万元用于就业工作奖励。
二、加快编写中学教师教育课程系列教材,争取2015年列入教育部教材目录,出版使用。学院继续教育收入总体列出4万元用于召开鉴定会和出版补贴。
三、资助10门精品课程,每门资助5000元。自由申报,前期经费自行垫支,网络评审通过后,凭各类可报销的发票到财务处报销。
四、取消所有不合理补贴,包括军训、新生报到、校园艺术周、教师教学比赛、学生技能比赛、兼职管理人员岗位津贴、大型学术活动等当时补贴。实行积分制度,年底一次性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