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充分吸收当今国内外学前教育的先进理念,以我国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根本导向,坚持教育创新,注重专业技术能力的训练。在课程设置上突出基础、边缘、交叉和行业性特点,教学内容追求前沿、权威和有效,强调学科专业基础,艺术特色鲜明,致力于培养适应21世纪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型人才。(计划招生150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扎实的现代学前教育的基本理论知识,娴熟的学前教育技能、技巧,能够适应现代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胜任学前教育教学工作,学前教育管理、研究工作,社区与学前教育指导工作的专门人才。
     (三)课程设置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普通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学前教育概论、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游戏、儿童社会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心理辅导、声乐、钢琴、美术、舞蹈、艺术体操、艺术鉴赏等课程。
     (四)就业方向
      托幼机构、各级各类幼儿园及小学艺术教育工作。
      幼儿教育研究机构及幼儿教育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