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创意美工社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创意创新,发扬光大,是今年我们努力的目标,在焦丽霞老师的指导下,创意美工社又走过了一年多的历程,回首一看,这一路深浅不一的脚印,我们心怀感激,特别是与我们风雨同舟的指导老师和部员们,为社团的繁荣发展竭心竭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通过精心的准备,开展一系列活动,提高本社团成员的技能,宣传社团特色,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并给同学们,给学校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同时,我们也希望提高社团成员的技能,为他们以后的个人发展带来正面的影响,在个人班级里起到带头作用,引领本班同学在手工方面更上一层楼,甚至在全学院都能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

在开学初,我们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划,本社团每周活动两次,讲授加练习模式。首先,我们组织全社团成员进行剪纸的练习,从易到难,从简单的线条到线条,点,面结合,我们的剪纸内容大多从生活中汲取,例如,窗花,雪花,鸟兽鱼虫,花草树木,让他们从剪纸中感受生活的乐趣和剪纸的魅力,在亲手实践中获得自信,让他们敢思,敢想,敢于动手,大胆创新,创作出各式各样的精美作品,将手工精神大力宣传,让更多的人群从心底接受手工,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同学们从手中体验到动手的快乐。

为了进一步统筹本学期的活动,社团成员于4月18日下午在老师的组织下参加会议,会议过程中老师首先对手工进行了讲解,把不同类型的手工从特征,材料,做法等方面让大家有初步的认识,其次,老师对社团近几年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可供我们借鉴的宝贵经验和意见,为我们本学期成功举办活动打下一定的基础。然后,老师对我们的实力情况做了简单的评述,并对我们提出了一定的要求,优秀的地方继续保持。近期,我们社团打算筹备一个公益活动,在康复中心举办,教孩子们画画,做一些简单的小手工,希望能给他们带去快乐,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让他们树立信心,寻找一种优越感,给他们的成长带去一定的帮助。最后,我们在社团内进行了不同的分工,所有社员分为四组,学习不同的内容,分工合作,为以后活动的开展做好准备。

 

 

 

本社团本学期如果有机会可不间断在校外学习欣赏名家手工作品,鼓励并组织社员和附近高校或校外进行参观学习和经验交流,既加强了本社团与其他学校社团之间的合作交流,又再一次巩固了社员们的制作技术。鼓励社员技术创新或引进其他技术,改变社团技术单一的局面。并为学校举办的大型活动提供能力范围的装饰。努力把社团发扬光大,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举行更多富有创意的活动,并从以下几个方面提高社团成员的技能:

①“想一想”通过实物,引导学生观察,启发学生思考制作过程以及相关方面的思维扩散;

②“说一说”让学生说出自己制作的想法,并能编出系列故事;

③“做一做”通过动手实践,做出自己的作品;

④“乐一乐”学生在制作的整个过程中都怀有快乐的心情,这种学习学生永远不会感觉累。

 

 

 


下一条:幼儿师范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青春留源,追梦礼赞’迎新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