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关爱特殊儿童 我们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19-09-20

 

         2019920日下午,我院奥尔夫音乐社团在鱼池口康复中心进行了对外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奥尔夫音乐治疗活动,我们以音乐和美术做为媒介设计游戏教学活动,用通俗易懂的方法让孩子在游戏中主动、快乐的学习。

    活动能够让孩子们对音乐产生兴趣,也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活动过程能让他们把肢体与语言结合,培养他们的说话能力与动手能力,更有助于他们身体的康复。

    此次音乐活动有《小小碰钟》《爱唱歌的雨点》《小矮人与大巨人》,《小小碰钟》和《爱唱歌的雨点》是通过乐器的形式呈现的,让他们把对音乐的节奏的练习和动手能力结合起来;《小矮人与大巨人》让小朋友们的身体都动起来,有助于他们全身的活动。

    美术活动是《国旗》,为了让小朋友们更了解中国,了解国旗,也让他们知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小朋友们和老师们都积极配合,使活动的效果达到预想的效果,我们会不忘初心继续带着爱心坚持这一有意义的活动,同小朋友们一起成长。

 

上一条:幼儿师范学院举办迎新年师生联谊晚会
下一条: 朗读者诗社新生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