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幼儿师范学院重点专业建设暨实践基地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1-13

    为推进学前教育重点专业建设步伐,切实加强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幼儿师范学院于2017年1月10日召开了重点专业建设暨实践基地建设座谈会。此次会议邀请了12所省级示范幼儿园和一类幼儿园的园长、保教主任和骨干教师共计25人参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专业建设团队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历时一天,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王晓丽院长主持,李嘉贵书记向全体与会者致辞,肯定了我院实习实践基地园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达深深的感谢,同时也期待下一步更深入的合作;王晓丽院长介绍专业建设和实践基地建设背景,进一步加深实践地基幼儿园园长对学院专业的深入了解,为后续深度合作打好基础;最后专业建设负责人李兰芳教授介绍研讨主题,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核心内容向与会者做人才需求调研,现场各位园长积极诚恳地提出自己的见解,其中兰州市实验幼儿园刘志园长提出“幼儿园教师必须关注儿童心理发展,了解幼儿”,“幼儿园教师通识知识欠缺,视野狭窄,对于孩子的发展积极作用不够”;甘肃省保育院李桂荣园长强调“要关注目前独生子女家庭背景的幼儿老师,她们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是解读幼儿的前提和关键”,“幼儿教师的综合素质、教育技能更重要”。
    第二段由李嘉贵书记主持,学院冉前林副书记宣读学院聘任青年教师驻园导师及实践课程导师文件并颁发聘书。沈建洲副院长就关于《幼儿师范学院青年教师驻园制与导师制实施方案》组织与会者进行研讨交流,各位园长就“驻什么?如何驻?及驻园青年教师与所驻幼儿园的关系处理”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热情参与,对于更好更有效地开展好驻园教师的工作,达到双方互惠互助的目标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任务,加强了学院与实践基地园深度合作,推动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为加快教师专业成长,为培养卓越幼儿园教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幼儿师范学院组织学生赴深圳进行教育实习
下一条: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获校级重点建设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