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简历制作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7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的“大学生如何制作求职简历”专题讲座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邀请了上海乔布堂商务总监,北京大学师资培训特邀讲师刘学英老师主讲。我院团学工作办公室蔡海洋老师及17、18级同学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是以“简历特训”为核心展开,进行简历制作技能指导。 
    刘学英老师曾为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名牌高校开展就业指导讲座近千场,主要擅长课件、课程、简历制作、求职礼仪、面试技巧等职场技能的指导。她从简历结构、制作技巧、简历投递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简历的核心内容。她提出,简历是个人资料与个人经历的浓缩,是一种自我营销的工具,更是体验个人职业设计的驱动力。在简历制作过程中,简历内容一定要简洁,切忌拖泥带水,应根据应聘公司的要求和特点,有选择地增加必要的信息,这为同学们以后的求职生涯做了铺垫。
    在讲座中刘老师以提问、做游戏等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简历制作过程中要点的记忆和理解,整场活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师生互动积极。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简历制作技能,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求职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为同学们日后的就业之路奠定深厚的基础。

上一条:基于校地、校企合作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实践项目简介
下一条:幼儿师范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