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我院教学团队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1015日下午,我院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团队召开启动会议。该团队由李军华负责,蒋秋平、刘俊霞承担健康领域教学工作,王丽娟、常莹承担语言领域教学工作,宋春光、洪文梅承担社会领域教学工作,常小莉、李军华、李文娟、王红丽承担科学领域教学工作,党爱娣、宗琼、达海莎承担艺术领域教学工作。团队工作目标有三个:一是准备申报校级教学团队;二是提高所领域教学质量;三是为明年“华文杯”全国论文大赛做准备。工作任务有三项:一是11月底前撰写教改论文一篇;二是收集整理日常教学视频,照片;三是遴选幼儿园优秀教学活动设计。工作分工:洪文梅负责撰写宣传稿,达海莎做好会议记录,王红丽负责照相与辅助工作,常莹负责素材整理。团队决定第十五周再次召开会议,一是明确团队老教师承担学院青年教师面对幼儿的教学活动实施评委工作;二是对撰写论文提出修改意见;三是商议三年级领域课程下园实践事宜。

        当天下午,幼儿园游戏支持与引导团队开展下园观摩教学实践活动。尹立峰、康静带领团队成员常小莉、李军华、焦丽霞、党爱娣、刘佳、郭亨贞参加了活动。该活动有两个目标:游戏材料的制作与投放和游戏活动的支持与引导。团队成员就所观摩活动提出建议:一是理清教学活动与游戏活动的关系;二是明确游戏的内涵;三是重视游戏活动的支持。幼儿园老师听取了团队成员的意见,改进游戏,1021日团队将再次下园观摩。

        教育戏剧团队邓江、魏荣采用行动研究范式现场观摩幼儿园活动,共同商讨,提出改进策略,1023日在幼儿园继续观摩,研讨,不断厘清该问题的内涵。

 

上一条:幼儿师范学院举行中青年教师幼儿园教学活动展示
下一条:幼儿师范学院召开毕业论文布置和青年教师驻园汇报会